close

買完好吃的雞蛋糕

就邊走邊吃,慢慢的往寶藏巖前進

寶藏巖是真的有一個寺廟

就叫寶藏巖

而今天要去的藝術村

就是在這寶藏巖的後面

一個很特殊存在的地方

 "位於汀洲路三段的寶藏巖聚落於2004年由台北市文化局正式登錄為台北市第一處聚落型態之「歷史聚落」。

歷經2006「台北藏寶」計畫及2007~2009研究階段,於2010正式進駐營運。

寶藏巖聚落的地景特殊性,刻畫出巷弄蜿蜒、階梯緩坡起落、沿著山城構築錯落的風貌。

多元的移民族群以漸進的自立營造模式,有機演繹出與地景山勢共構的聚落特質。

在既有居民環山簇居之外,活化保存的政策同時引入「藝術駐地」與「青年會所」創意,希冀「寶藏家園」、「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及「國際青年會所」三大計劃,

能以「共生」精神,創造聚落美好未來。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規劃了14間「創作計畫駐地工作室」以公開徵選各類型的創意工作者,

提供進駐三至六個月之住宿及工作室,希冀進駐者能經過中長期在地的細緻觀察後執行駐村計畫。

兩個排練室、三個展覽空間及不同尺度的戶外廣場錯落於聚落之中,提供了各式多元的演出及展演空間。

12個「微型群聚」因應聚落原本特殊的房屋紋理,提供工作室及辦公空間給各類型文化創意工作者及團體使用,

藉此創造文化創意工作者群聚效應及交流平台。

另以邀請策展的機制,以策展主題規劃工作坊、展演、教育推廣活動等方式進行創作計畫,

以在過程中形塑藝術家駐村基調,推動藝術家與社區的鄰里網絡及創意平台介面之育成。"

 

以上是寶藏巖的官方說法

 

實際上呢?

等你自己來一趟,和這些藝術家聊聊,你就知了。

 

今天我只做一個欣賞者,而不想做一評論者

 

接下來,大家看圖說故事吧






在散步的過程中

發現了一處破碎的牆壁

好懷念的牆壁哦

很久沒看到這樣的景像

 

在這破碎的牆上坐了一群小人

看完了小人後

我看到了這邊最有名的餐館

不過,當下的我,沒什麼胃口,也就沒進看看了

下次有機會,再來試試吧

 

繼續往下走

來到了一間很詭異的房間

有著飄浮掃把

水管客聽

特殊造型的燈座

充滿令人受不了的保麗龍製成的房間

還有滿屋頂的菜...


以及超大版的斗笠

接下來

又到了自己看圖說故事的時間了



或許我真的是一個俗人

其實,我不太懂這邊想要表達的含意是什麼?

 

對我來講,其實沒有很大的喜引力

難怪我不會走藝術家這條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寶藏巖
    全站熱搜

    Burg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