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rrior 在IMDB上有8.3分

算是很高分了

但是這部片子在台灣非常冷門,還是PTT的鄉民大力推介,許多網友才知有這部電影

而我,則是在朋友的介紹下,才看到這部片子的

 

故事的據情大致如下

湯米(湯姆哈迪飾)於海軍陸戰隊退役後,始終無法擺脫過往的不幸的回憶,

下一步不知該往哪裡走的他決定返回老家,投靠酒鬼老爸(尼克諾特飾),藉由父親的訓練,

已參加MMA綜合格鬥的競賽,希望可以拿下冠軍,並贏得高額獎金。

正當湯米一路過關斬將,卻遇上曾為MMA選手,

但多年來與家人不合的哥哥布蘭登(喬爾埃哲頓飾)也重回競技場,實力堅強的兩人最後終難逃手足相殘的局面....

 

說實在的,這部片子其實不是很合我的味口

多年來被美國的特效片養大胃口了

對於這種正統的電影排拍攝手法的片子,其實很不習慣

 

在劇情的銜接上,導演其實故意漏點很多東西

像是兩位男主角和父親的關係

但是,這些劇情都會用片段式的手法,讓觀眾自行想像出來

 

而片中這兩位兩主角的戲份,其實都一樣重要

弟弟是在父親家暴中選擇離開的陰暗面

哥哥是在父親家暴中,有老婆小孩陪伴著離開的光明奮鬥面

 

故事就是在這兩種面向下發展

沒有弟弟的陰暗

怎會顯的出努力為家庭奮鬥的哥哥的光明面?

 

片中的各種打鬥畫面,也都非常寫實,非常有暴力感

看著哥哥一路從弱雞靠著技巧,逆轉式的勝出

其實大部份的觀眾應該都會有一種感同深受的感覺,都會有種想為他加油,想替他喝彩的衝動

相反的,弟弟則是天生的戰士

但因為陸戰隊和父親家暴的影響,讓他封閉了自我

一路打來是獨來獨往,又都是快速解決對手

讓觀眾有種HERO的感覺

 

這兩種強烈對比的劇情銜接手法,其實還蠻有效果的。

最後哥哥打敗大魔王,終於要和弟弟一決勝負了

而最終也在哥哥的一句我愛你,弟弟認輸了,

兩人互相摻扶著走下擂台

我想看到這邊,應該有很多人開始留淚了吧

 

對大多數的人說

這樣的片子真的是部好片

但對我來說

少了一些讓我感動、激動的情節

其實故事中的很多橋段,還沒演完,我大概都知道後面的結果和導演想要表達的想法

或許是自己對於人情冷暖感受很多了

這樣的一部片子,在我看來,就只是一部流水帳而已

少了一些觸動

 

當然,或許也可能是我是個嚴重的內心空虛的人的關係吧

因為我內心少了那些感覺

所以這樣的片子對我沒有任何觸動

 

我也知道我少了許多愛人,被愛等的感覺

這也是我慢慢在找回的感覺

 

簡單來講,如果你沒有片子看的話,推介你  勇者無敵 WARRIOR,不錯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勇者無敵 WARRIOR
    全站熱搜

    Burg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